平林社區推防疫舞 加強長者防護觀念

2021.04.06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圖為草屯鎮平林社區為落實防疫措施,推創意防疫舞/記者林妤昕攝

現在全球肺炎疫情還是相當緊張,防疫措施同樣不能疏忽,草屯鎮平林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就發揮創意,透過健康促進活動,把戴口罩、洗手口訣等加入舞蹈中,帶著老人家運動時,加強防疫觀念,能確實落實在生活中。

▲為舞蹈動作加入戴口罩、洗手口訣等,加深老人家防疫觀念/記者林妤昕攝

隨著每個動作的解說,不論是戴口罩、勤洗手,都是現在防疫期間,加強宣導的防疫知識,加入舞蹈中,有趣又好記,成為特別的防疫舞。
把防疫措施變成活潑的舞蹈,這是草屯鎮平林社區的創意,帶著老人家運動,同時加深防疫印象,一同守護長者的健康。
平林社區老年人口多,藉由設立照顧關懷據點,規劃手工藝、健康促進等課程,以及提供餐點,促進阿公阿嬤身心健康,而配合全民防疫,也用心提升防疫的能量。
防疫舞推動約半年時間,平林社區認為有明顯成效,阿公阿嬤做好個人防護時,又可以運動,對身體健康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