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水不能省!停水政策衝擊醫院 先儲水備用、宣導酒精乾洗手

2021.04.07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用水大宗像是學校和醫院等首當其衝,為了因應停水,有醫院事先增加蓄水量達到160噸,來供應像是手術器材清潔和洗腎中心等必要醫療用水,而餐廳改成全部外帶紙盒,另外考量仍在防疫期間,院內也宣導使用乾洗手酒精等,來取代肥皂洗手,節水抗旱。

醫護人員使用酒精乾洗手,確保清潔消毒,台中實施限水政策,醫院首當其衝,為了因應,有醫院事先增加蓄水量達到160噸,供醫療用水使用。

洗腎中心的醫療用水,一定要用RO逆滲透水,而且必須經過特殊的淨化過程,無菌患者在洗腎過程中,通常會接觸到120到200公升的水,用量龐大,另外醫院也宣導酒精乾洗手,先取代肥皂洗手。

▲醫療用水包含洗腎中心用水和手術器材清洗用水等,需格外注意/記者 張瑋玲 攝

醫院餐廳全面改成外帶紙盒,減少清洗用水,各機關公司啟動停水應變措施,盡可能把影響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