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完口罩搶水塔 中市促成立「水塔國家隊」

2021.04.07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中部地區面臨停水危機,分區限水政策宣佈後,大家都在設法儲水, 不少業者與民眾搶訂水塔,不過業者趕製不及根本無法交貨,台中市長盧秀燕這天對此強調,民眾儲水備用器材很重要,但目前嚴重缺乏儲水設施和工人,建議中央比照「口罩國家隊」,成立「水塔國家隊」,先調查水塔需求後,請中央協調產業盤點建設水塔等資源,協助增加水塔建置量供應。

工人不停趕工,因為近來的缺水危機,讓水塔業者根本趕製不及無法交貨,中部地區面臨停水危機,分區限水政策宣佈後,許多機關和民眾都在想辦法儲水,不僅水塔嚴重缺貨,就連水塔出問題也找不到人來修。

市府經發局表示,已經先協助醫療院所、坐月子中心和洗腎中心、團膳業者調度媒合水塔,並持續加購中;但旱象如果持續,水塔需求勢必增加,民生日用或攤商、小吃業都反映有需要,建議經濟部工業局應有準備協助調度。

盧市長表示,民眾儲水備用器材相當重要,但目前嚴重缺乏儲水設施和工人,建議比照口罩國家隊成立水塔國家隊,先調查水塔需求後,請中央協調產業盤點建設水塔等資源,協助增加水塔建置量供應。 

▲工人不停趕工,因為近來的缺水危機,讓水塔業者根本趕製不及無法交貨/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