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傑出建築師郭俊沛作品 嘉美館展出

2023.10.25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第18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獲獎人郭俊沛,其作品近日於嘉美館展出。/記者周書聖 攝

用木頭打造的建築模型和手稿,展現出建築師獨特風格和精彩工藝,第十八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郭俊沛的作品目前正在嘉義市立美術館展出,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和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署長吳欣修都到場參觀展覽,新舊融合的城市美學,讓大家盛讚不已。

建築師郭俊沛表示,本次展覽是以過去的作業經歷,表達如何將建築、工藝和歷史結構結合在一起,而木材就是傳統建築修復最重要的來源之一。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也表示,嘉義市有六千棟的木造老屋,市政府也透過補助計畫推動木造建築的修復和整建。

第十八屆中華民國傑出建築師獎特別選在具有文化歷史的嘉義市舉辦,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署長吳欣修也強調,郭俊沛建築師的風格特色,和嘉義市木都的文化非常符合,歡迎各界到嘉義市立美術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