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業國中轉型實驗中學 新校門鯨艷門亮相

2023.10.26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嘉義市大業國中轉型實驗中學,新校門揭牌以藍色為主體呈現鯨魚意象。/記者周書聖 攝

嘉義市大業國中今年八月一日轉型為實驗中學,也是嘉義市第一所教育部核定的實驗創新學校,新的校門和穿堂日前正式啟用,校門以抹香鯨呈現出海中霸王的意象,由全校師生命名為「鯨艷門」,人文穿堂空間則以幾何邏輯的概念,打造多元學習的教育環境。

新校門和穿堂剪綵儀式現場,學生用雙語向貴賓介紹「3.14牆」以及「笛卡爾之心」的設計概念,大業實中採用雙語和多元的創新課程,希望學生像鯨魚一樣在學海之中找到自我,轉型變成實驗中學後,第一屆招收四班學生都額滿,教育理念受到許多家長支持。

嘉義市政府補助兩百一十九萬改造大業實中新校門和穿堂,充分表現出學校的教育理念,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也強調,「時時是課程、處處是課程」,不管在任何時候學生可以不斷自主學習,並且在學習的過程中發掘學生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