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東勢偏遠地區用水 簡易自來水系統完工

2021.04.07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改善台中東勢偏遠地區的民生用水需求,台中市政府在中央和地方,共一千多萬的經費挹注下,進行隆興里自來水工程,增設儲水塔及管線;讓地區150戶以上的居民,能有穩定、乾淨的的自來水使用,這天市長也特別到場,參與自來水啟用典禮,與民眾一同慶祝。

倒數完畢,眾人開心慶祝自來水工程完工。東勢隆興里,因為位處偏遠山上地區,過去居民苦無自來水使用,使用的水源多來自附近的水溝,不僅取用麻煩,在衛生上也堪憂。如今有了自來水可用,大家都相當開心。

從去年七月進行自來水工程,台中市政府斥資一千多萬元經費,增設了儲水塔、送水管線及抽水馬達等設備,增加簡易自來水系統的儲水容量,改善民生用水問題;如今供應約150戶以上的家庭,穩定且乾淨的用水。

處於限水期間,許多民眾深感不便,才發覺水資源的重要;市府透過每年編列經費來提升自來水系統的佈建,希望讓身處大台中各個地區的居民,都能夠在用水方面得到照顧。

▲這天市長也特別到場,參與自來水啟用典禮,與民眾一同慶祝/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