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廠搶商機 成立國家級植物奶技研中心

2023.10.30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食品公司與經濟部合作成立國家級植物奶技研中心,眾多貴賓共同出席見證。/記者周書聖 攝

食品大廠這幾年推出的燕麥奶商品受到消費者的喜愛,經濟部為了符合國際創新產業趨勢,積極推動企業創新研發計畫,經濟部日前與食品大廠共同合作,成立國家級植物奶技術研發中心,同時也舉辦已故集團共同創辦人《陳哲芳傳》新書發表會,家族成員皆到場,表達對創辦人陳哲芳的懷念。

目前植物奶全球市場規模約為1100億元,每年成長百分之十,食品大廠和經濟部合作要來搶攻國際商機,嘉義縣縣長翁章梁也到場見證,食品大廠未來將開發多元燕麥奶商品,供應給國內商用和全球植物基開發廠商,並且研發更加健康的營養配方植物奶。

食品大廠深耕台灣超過五十年,已故創辦人陳哲芳的企業精神影響整個家族,陳哲芳長子同時也是集團副董事長、國票金總經理陳冠舟也在發表會上分享對父親的記憶。

已故集團共同創辦人陳哲芳逝世兩週年,生活用品和食品陪伴台灣消費者走過許多歲月,現在第二代接班,延續陳哲芳創新的企業精神,用植物奶繼續帶領食品大廠走向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