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聽教室變身航空館! 擬真情境學英語更有趣

2021.04.09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想出國悶壞了,太平國小帶你重溫出國的感覺!使用了20多年的老舊視聽教室,在校友朱東鎮、林衍束捐贈相關經費及設施之下,重新翻修打造成雙語教學的航空館,有機場大廳跟搭機門等設施,配合場域及事件,讓小朋友可以進行英語教學,學習語言更加有趣。

▲太平國小的視聽教室,重新翻修打造成雙語教學的航空館,有機場大廳跟搭機門等設施。/ 記者 陳昭安 攝

熱情歡迎貴賓登機,進入太平航空館乘坐飛機,這逼真的情境讓人以為真的要出國了,不過這裡,其實只是太平國小原本的視聽教室。既然沒辦法出國,就把飛機情境搬到校園內,校方表示,原本的視聽教室已經使用20多年,設備老舊需要更新,而畢業校友朱東鎮聽聞消息,就捐贈三百多萬元的改造經費,以台北機場為主題,營造出類機場航廈的意象情境。

不管是登機時的各種指標、世界地圖等,館內還有校友林衍束贊助的機窗、國外的意象等大圖輸出不只兼具原來的視聽功能,還多了舞台展演空間,還分為商務艙以及經濟艙,把課本中的情境搬到現實當中,體驗擬真雙語環境。

▲太平國小的視聽教室,重新翻修打造成雙語教學的航空館,有機場大廳跟搭機門等設施。/ 記者 陳昭安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