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海洋微化石」特展 感受藝術與科學之美

2021.04.09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國立台灣博物館合作推出「微美幻境–海洋微化石」特展,展出海洋微化石及18世紀海洋微化石版畫作品,讓民眾觸摸觀賞之外還能一窺藝術與科學的自然結合。

策展人依序導覽解說,這些奇形怪狀造型的微化石,其實都是來自海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國立台灣博物館合作,最近推出一檔「微美幻境–海洋微化石」特展,讓民眾一窺這些比沙粒還細小的海洋微化石奧秘。

科博館表示,展區設有有孔蟲、放射蟲、矽藻和鈣板藻等4大海洋微化石,透過顯微鏡放大,每一款都有獨特的幾何造型,而這些夢幻唯美的造型,也影響了19世紀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的自然美學,以及20世紀初歐洲的新藝術運動,這些故事都在這次特展中一次陳列出來。

科博館指出,展區有有180多件有孔蟲放大模型,依照不同深度陳列,民眾從四大單元中除了可以獲得科學知識外,也可體驗藝術之美。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國立台灣博物館合作推出「微美幻境–海洋微化石」特展,展出海洋微化石及18世紀海洋微化石版畫作品。/ 記者 李晉仰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