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車開箱 量身打造救災需求提升安全性

2021.04.08 記者 黃培怡 報導
字級設定:

   消防車從外觀看來感覺都大同小異,但其實從細節的改善,就可以大大增進消防人員救災的便利及安全,嘉義縣消防局最近採買一輛新的消防車,加入外勤同仁的意見作改裝,希望能讓同仁執勤時更加順手。
   隊員胡家豪說,舊型的消防車空間配置不夠理想,工具擺放不夠便利,所以設計收納工具架,除了拿取方便外,工具擺放也更加整齊;因為救災設備多為淺色,內部塗裝特地選用深色,凸顯救災設備位置,一目了然。另外,為了提升救災安全性,外部另加裝爆閃燈,如遇天色昏暗或是濃霧時,便可提高路上駕駛人的能見度,保障同仁執勤安全。

▲嘉義縣消防局最新採購的消防車,採納外勤同仁意見打造,更貼近救災需求/記者黃培怡 攝。


▲消防車內部塗裝暗色調,凸顯控制面板/記者黃培怡 攝。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消防機具功能日新月異,但都是為了增加同仁執勤的效能及安全,這台消防車加入第一線外勤同仁的意見作改裝,可說是量身打造,希望增進同仁救災時的方便性,發揮最佳的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