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到日月潭 立委蔡培慧研擬纜車建設

2023.11.09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日月潭是南投重要的觀光勝地之一,假日總是吸引大批遊客,為讓觀光人潮也能帶動周邊地區發展,立委蔡培慧邀集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簡慶發、水里鄉長葉銘豐等人進行日月潭水里纜車規劃討論,期待藉由交通串連,提升區域觀光。

立委蔡培慧認為自水里打造纜車的建設,可以很好將集集鐵路線來串連到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因此是邀集交通部的相關單位,共同來到水里火車站,討論各種可行性的評估。

▲立委蔡培慧(橘衣者)研擬水里到日月潭之間能夠打造纜車的觀光建設案/記者金芸亘攝

其中水里鄉長與代表會都很希望纜車可以蓋在水里市區,來避免車埕風景區塞車的問題,也能帶動水里發展,立委蔡培慧表示,不論是政府經營,還是交由民間企業經營,都會選擇對地方最有利的方式。

立委蔡培慧也強調,因為建設纜車需要針對邵族傳統領域、環境影響、營運狀況等問題來進行評估,但若是可以成案,藉由纜車串聯集集鐵路線與日月潭觀光區,水里更加可以有更好的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