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壓轎金免搶! 彰縣府12日開放免費索取

2021.04.09 記者 top News 報導
▲今年彰化縣政府特別準備2萬份大甲媽壓轎金,民眾可於4月12日下午13:00起,到彰化縣各戶政事務所及縣政府服務台索取。
字級設定:

世界級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今晩即將起駕,明天會進入彰化縣境,縣長王惠美表示,過去大家都要搶壓轎金,今年縣政府特別貼心為大家準備2萬份大甲媽壓轎金,為縣民祈福,天降甘露,疫情早日解除,全民恢復正常生活。有興趣的民眾可於4月12日下午13:00起,到彰化縣各戶政事務所及縣政府服務台索取,送完為止。

王惠美表示,這次在大甲媽祖繞境期間,縣府也依照往例提供縣府中庭供香客休憩的空間,但因應疫情關係,會將人數控管在300人左右,此外,每次進香都會製造出上百噸的垃圾,造成清潔人員的非常大的負擔,期望香客能夠攜帶個人生活用品,例如環保碗筷,一起節能減碳做環保,並做好垃圾分類,做一位有素質的香客,相信媽祖會更加的保佑。另外,因為水情的關係,也請大家節約用水,一起度過這次缺水危機。

▲今年彰化縣政府特別準備2萬份大甲媽壓轎金,民眾可於4月12日下午13:00起,到彰化縣各戶政事務所及縣政府服務台索取,送完為止。/彰化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