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學傳承百年工藝 學童親做臉譜.燈籠探索北港工藝之美

2021.04.09 記者 丁沛盈 莊宜婷 報導
字級設定:

由北港工藝坊舉辦的工藝學習課程,邀請在雲林的工藝師,舉辦像做燈籠、畫彩繪等等的研習課程,不但讓學童藉此了解的傳統工藝的奧妙、故事,更可以實際來操作體驗,不少家長陪學童一起感受新鮮,希望藉著學習,可以將傳統工藝傳承下去。

▲由北港工藝坊舉辦的工藝學習課程,邀請在雲林的工藝師,舉辦像做燈籠、畫彩繪等等的研習課程,讓學童藉此了解的傳統工藝的奧妙/記者 莊宜婷攝影



小朋友跟著工藝師的指示,將圖樣一筆一筆畫在紙上,藉由親手自己製作工藝品,讓小朋友可以更加了解傳統文化。

北港工藝坊舉辦的工藝學習課程,邀請在雲林的工藝師,舉辦做燈籠、畫彩繪等等的研習課程,藉此讓學童了解的傳統工藝的奧妙、故事。

同時,在研習課程裡,也有不少家長來陪伴自己的小孩一起學習,除了可以陪伴孩子了解傳統文化的美麗,更可以進一步促進親子關係,

期待小朋友在經過這次課程以後,可以提升對傳統工藝的興趣,將傳統工藝文化精神,進一步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