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代間教育 藝術陪伴增進祖孫情感

2021.04.09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圖為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的創意代間教育,透過藝術陪伴祖孫共學/記者林妤昕攝

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這次的創意祖孫共學活動,來到草屯鎮僑光國小,邀集御史社區長者一起參與,藉著藝術、遊戲媒介,共同完成作品的趣味性,增加老人家和小朋友互動機會,學習如何多關心身邊的人。
利用畫下的兩個大手掌,祖孫展開對話交流,聽阿公阿嬤分享人生故事,創意的代間活動,是由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所規劃。
邀集御史社區長輩,到學校和小朋友互動,不論是聽故事、音樂遊戲、團體創作,藉由講師的引導,拉近祖孫的距離,互相學習。

▲圖為御史社區長輩和僑光國小學生互動,分享人生經歷/記者林妤昕攝

隨著高齡化的社會,御史社區設立照顧關懷據點,促進長者身心健康,也結合學校資源,帶著阿公阿嬤做不同的體驗,讓生活更豐富。
鼓勵長者和學生上台,進行感恩的分享,南投縣家庭教育心中,很開心看到雙方互動熱烈,期望達到活動實質的效益,大家都能更懂得加珍惜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