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益科大景觀系展成果 try共世代融入老中青需求

2021.04.09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展現學習成果,太平勤益科大景觀系以恂(ㄒㄩㄣˊ)行為主題,展出130名學生總共78件作品,表達出時間是一種遞延的概念,在展場中也透過不同季節串接不同的場域,其中學生吳依綾創作的try共世代,將老中青三代的需求融入到公園設計中,展現世代共融的場域,奪下成果展第一名。

拿著設計的場域模型圖,劉依綾展示精心規劃的空間設計,以樂活共融、人本空間再融入綠色運具,在戶外中打造完中學的空間,融入老中青三代的不同需求,呈現出新的樣貌,讓她獲得這一次成果展的第一名。

勤益景觀系學生展現學習成果,以恂行為主題, 展出130名學生總共78件作品,展場中也透過季節串接不同的場域,展場中也特別設計了有趣的互動牆,讓參觀者可以站在牆面前、檢視自己的生活是否如理想。

學生表示,在每一次的場域設計之前,都會進行基地分析,找出跟周遭有關聯性的設計,像是平常使用的習慣、以及活動等,希望以人為出發點,設計出讓大家想踏入的空間。

▲勤益科大景觀系以恂(ㄒㄩㄣˊ)行為主題,展出130名學生總共78件作品。/ 記者 陳昭安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