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政治學 藍綠大咖接力參拜

2021.04.10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年度宗教盛會,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藍綠政治人物齊聚,像是總統蔡英文就特別偕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參與祈安典禮,祈求媽祖能天降甘霖,而國民黨被點名要參選黨主席的要角,朱立倫、趙少康也先後抵達,現任黨魁江啟臣則是陪同前總統馬英九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起扶媽祖鑾轎起駕,藍綠大咖接連出席,也考驗廟方的遶境政治學。

由總統蔡英文依序將媽祖以及千里眼、順風耳等神像請出神龕,接著偕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參加祈安典禮,並祈求有雨水媽之稱的大甲媽,能早日天降甘霖、化解缺水危機。

除了蔡總統蒞臨參拜外,被點名有意角逐下屆國民黨主席寶座的朱立倫、趙少康也先後抵達,現任黨魁江啟臣則是陪同前總統馬英九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起扶媽祖鑾轎起駕,彼此時間都有巧妙錯開。

有別於去年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因為防疫,縮減規模,今年則是疫情控制得宜,不但人潮湧現,藍綠要角更是接連出席,而廟方巧妙安排,也讓大咖們彼此王不見王,展現遶境政治學。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藍綠大咖接連出席,也考驗廟方的遶境政治學/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