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九天八夜遶境 上萬信眾跪送媽祖

2021.04.10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進香,在九號晚間11點05分準時起駕,由於疫情的關係,廟方也延續去年作法,帶領上萬名信眾在廟前雙手合十,以跪拜禮為媽祖來送駕,場面相當壯觀,另外今年全台面臨乾旱危機,廟方也特別施放兩層樓高的祈福天燈,期盼帶著眾人祝福,祈求早日降雨、國泰民安。

點燃三聲起馬炮,震撼力十足,緊接著在眾人倒數下,大甲媽祖鑾轎在九號晚間11點05分準時起駕,現場煙火、鞭炮聲不絕於耳,也由於疫情的關係,廟方延續去年作法,帶領上萬名信眾在廟前雙手合十,以跪拜禮為媽祖來送駕,場面壯觀。

▲廟方也特別施放兩層樓高的祈福天燈,期盼帶著眾人祝福,祈求早日降雨、國泰民安/記者 陳柏翰攝

由於全台面臨乾旱危機,意外事故也頻傳,因此廟方也首度施放兩層樓高的祈福天燈,期盼帶著眾人祝福,祈求早日降雨、國泰民安。另外今年因應防疫,廟方除了要求大家要戴好口罩、沿途點心站也將改成盒裝點心,雖然不開放鑽轎底,但若有重病傷患想祈求媽祖保佑,則是會要求戴好口罩,視情況開放。

大甲媽祖起駕第一天,各地陣頭、信眾陸續湧入鎮瀾宮參拜,也讓大甲小鎮熱鬧滾滾,宛如不夜城,而大甲媽預計將在13號抵達新港奉天宮,18號則是返回鎮瀾宮安座,結束九天八夜的遶境進香。

▲各地陣頭、信眾陸續湧入鎮瀾宮參拜,也讓大甲小鎮熱鬧滾滾,宛如不夜城/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