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黃金救援時刻 中捷攜手民間建置AED

2021.04.10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25日正式通車,為了打造安心乘車環境,有民間業者捐贈26台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給中捷公司,中捷表示,捷運綠線所有站務員均完成CPR加AED教育訓練,為旅客、車站周邊民眾提供緊急救護服務,希望透過這次AED捐贈活動,更與企業攜手共創安全、安心的乘車環境。日後在捷運系統內如遇乘客有急救需要,能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提供有效急救措施。

▲為了打造安心乘車環境,有民間業者捐贈26台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給中捷公司/記者 楊宗桓攝

中捷董事長與業者親自示範急救,希望一起為民眾安全來努力,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25日正式通車,為了打造安心乘車環境,有民間業者捐贈26台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給中捷公司,希望在黃金搶救時刻得以多一分保障。

業者表示,首先響應捐贈26台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讓大中部地區乘客們搭乘台中捷運更安心,也呼籲更多企業與民間團體重視AED設置密度與廣度的重要性,捷運公司表示AED的設置將分配於18個車站詢問處附近,期待能共創更安全、安心的乘車環境。

捷運公司也強調,在正式營運之前,已經完成緊急醫療救護法規定,取得「AED安心場所」認證,也期望更多企業及民眾更認識AED,並且熟悉使用方式,當意外發生時,可以掌握黃金救援時刻。

▲有民間業者捐贈26台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給中捷公司,希望在黃金搶救時刻得以多一分保障/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