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記憶守護講座 預防失智症找上門

2021.04.10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是全國高齡人口第二多的縣市,而有怎麼將這些長輩給照顧好,這也是縣府以及許多地方單位積極推動的目標,為了宣導失智症的預防觀念,救國團雲林真善美聯誼會,也在連續十年的時間,前往各鄉鎮市辦理講座課程,而在這次的課程活動,更是在現場為長輩安排了,各種趣味的闖關遊戲。

趣味又創意的遊戲,除了讓現場長輩玩得十分開心,更可以來活動手腳,為了向全民來宣導失智症的預防觀念,救國團雲林真善美聯誼會,這次也在斗六市受天宮來舉辦講座。

▲救國團雲林真善美聯誼會為長者安排趣味講座課程/記者 江儀攝

除了有各種趣味遊戲,虎尾若瑟醫院也在現場幫助長輩,來做簡單的失智症篩檢作業,透過檢查來提早發現失智症的發生並來預防,這也比事後的治療是更加有幫助。

▲虎尾若瑟醫院為長輩做失智症篩檢/記者 江儀攝

對失智症的預防可以說是長期性的工作,真善美聯誼會也在連續十年的時間,在各鄉鎮市來舉辦講座課程,希望將這些觀念,落實在每一個社區。

透過這次失智症的預防宣導,也希望讓更多長輩來學習相關的知識,同時透過篩檢,提早發現並提早治療,讓每一位長輩都可以健康又快樂的在地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