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免費拔蘿蔔 現場來了將近兩千人

2023.11.27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11/26日埔里鎮公所舉辦一場千人免費拔蘿蔔活動,總共開放一千位名額,結果現場來了將近兩千人,整個場面,讓工作人員控制不住。原本主辦單位舉辦目的,是要兼具趣味和親子教育意義,但是有少部份的民眾將蘿蔔拔起來進行挑選,將小條及外觀不好的蘿蔔,任意丟棄,甚至折斷摔壞,這種浪費食物的行為,不僅做了非常不好的示範,也讓農民看了非常痛心。

▲千人免費拔蘿蔔活動現場,透早六點就有人來排隊,隊伍排了五百公尺長,九點半時間一到,工作人員數人頭開放入園/記者 范宏坤 攝

千人免費拔蘿蔔活動現場,透早六點就有人來排隊,隊伍排了五百公尺長,九點半時間一到,工作人員數人頭開放入園。

▲一千人的名額,來了將近兩千人,除了園區內的民眾、親子,園區外,還有排隊民眾等待機會入園,有人玩的很高興,有人排不到很失望/記者 范宏坤 攝

一千人的名額,來了將近兩千人,除了園區內的民眾、親子,園區外,還有排隊民眾等待機會入園,有人玩的很高興,有人排不到很失望。

▲雖然活動過程,因為人數超過多,讓工作人員控制不住,有一點美中不足,但是整體來說,讓民眾親子體驗拔蘿蔔的趣味,還有務農的辛苦/記者 范宏坤 攝

原本主辦單位舉辦目的,是要兼具趣味和親子教育意義,但是有少部份的民眾,做了不好的示範,讓農民看了非常痛心。雖然活動過程,因為人數超過多,讓工作人員控制不住,有一點美中不足,但是整體來說,讓民眾親子體驗拔蘿蔔的趣味,還有務農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