崙子大橋動土開工 提升地方交通安全

2023.11.27 記者 陳佳昇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元長鄉崙子大橋是連接雲林縣跟嘉義縣重要的通道,也是大甲媽遶境必經的大橋。為了讓崙子大橋能更加安全,雲林縣政府在這天進行動土典禮,這次工程經費總共10億,預計民國115年8月完工,施工期間不會影響到大橋通行,希望未來能給鄉親一個安全舒適的用路環境,也帶動雲林縣跟嘉義縣的觀光跟經濟。

▲元長鄉崙子大橋是連接雲林縣及嘉義縣的重要橋梁,也是大甲媽每年必經之路。為了讓用路人交通更加安全,雲林縣政府於多次會勘規劃後,在11月27日正式動土開工,為雲嘉地區帶來更安全的道路,也帶動地方經濟觀光。/資料畫面

元長鄉崙子大橋是連接雲林縣跟嘉義縣重要的通道,也是大甲媽繞境必經的大橋。為了給鄉親一個安全通行的大橋,經過勘查後,雲林縣政府在這天舉辦動土典禮,也希望新的大橋能讓居民有更加安全的空間,也帶動雲嘉地區的經濟跟觀光。這次改建長度將近800公尺,將原本7公尺的寬度拓寬到18公尺,大橋也會人車分道,在施工期間不會影響到大橋通行,也預計在民國115年8月完工。這次由雲林縣政府提案主政,於111年3月起分獲交通部公路總局及水利署同意納入補助,其中公路總局補助新台幣4.74億元,水利署後續補助新台幣3.25億元,雲林縣政府配合1.82億元,嘉義縣政府配合用地取得出資約新台幣90萬元;又經細部設計後,整體工程經費達新台幣10.21億元,其中雲林縣政府自籌再投入新台幣1,800萬,嘉義縣則配合用地取得,再投入約新台幣2,200萬元。

▲這次工程總共花費將近10億元,由中央及地方鼎力支持,提升雲林嘉義民眾的安全通行,也讓透過公司協力為地方帶來全新橋梁。/記者 陳佳昇 攝。

這次工程也會設置人行道跟觀賞平台,不只是給雲嘉地區的鄉親有安全的空間,也能在這互相交流,也為地方帶來全新的舒適環境。期待大橋完工後,不只是讓居民通行更加安全,也帶動地方的觀光經濟,為雲嘉鄉親打造更加幸福舒適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