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登山家江秀真 建陽分享登峰造極過程

2021.04.10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建陽國小因為位在於四湖靠海邊,學生較沒爬山的經驗,學校日前特別邀請台灣第一位完成登上世界七大洲頂峰的女登山家江秀真來學校演講,希望可以透過她爬山的故事,來教育小朋友勇敢挑戰的精神。

▲台灣第一女登山家江秀真到四湖建陽國小演講 / 記者 王可萱 攝


小朋友聽前面這位(江姐姐)說故事是聽到很入神,這位是台灣第一位成功爬完世界七大洲頂峰的女登山家江秀真。

建陽國小位在四湖鄉,是哇海邊阿,校內的學生是卡沒有爬山的經驗,對山也真陌生,所以這次特別邀請江秀真來演講,機會是很難得。


▲建陽國小靠海邊,小朋友較沒接觸山的機會,江秀真鼓勵小朋友勇於挑戰 / 記者 王可萱 攝

除了說爬山的故事,江秀真也鼓勵小朋友要有勇敢挑戰的精神,這次的演講不只是山林教育也是一次生命教育。

住在海邊阿的小朋友接觸山的機會是卡少,聽完這次的演講,大家對爬山是更加有興趣了,有想要試看看的想法就是他們這次最寶貴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