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柳丁節登場! 力推台灣最鮮最甜福氣果

2023.11.28 記者 陳佳昇 報導
字級設定:

古坑鄉內種植柳丁面積達1000多公頃,年產量是全國第一,為了推廣在地優質健康的柳丁,古坑鄉公所在12月2日到3日於綠色隧道舉辦2023柳丁節,活動不只有食農教育、採收體驗,還有柳丁評選比賽,歡迎大家一起來到柳丁節,為假日增添甜蜜的回憶。

▲今年柳丁因為天氣變化關係,產量減少4成,但柳丁顆顆飽滿多汁,也是近年最甜的柳丁,古坑鄉也趁產季舉辦2023柳丁節,同期推出柳丁汁品牌-古坑飲,讓古坑鄉最優質最鮮甜的果汁為民眾增加甜蜜又營養的回憶。/記者 陳佳昇 攝。

古坑鄉內栽種柳丁的面積有1000多公頃,也是全台灣柳丁產量最高的鄉鎮。為了推廣在地優質的柳丁,古坑鄉公所在12月2日、3日在古坑綠色隧道舉辦柳丁節,也藉著活動推廣當季最優質柳丁汁。今年柳丁因天氣變化,雖然產量減少近4成,但柳丁顆顆飽滿多汁,也是近年來最甜的一季,柳丁不只是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也是台灣的福氣水果。為了讓柳丁發揮最好的營養,鄉公所也推出柳丁汁,讓大小朋友能喝到當季最好的果汁。

▲今年2023柳丁節活動於12/2、3在古坑綠色隧道舉辦,當中不只是能品嘗最鮮甜的果汁,還有食農教育、黃金柳丁評選、採收體驗等等,讓民眾更加認識古坑在地最盛產的柳丁,也滿載而歸。/記者 陳佳昇 攝。

立委劉建國也指出,透過在地業者推出各式創意的產品,也跟通路業者合作,讓全國的民眾都能享用在地好滋味,同時也吃到最豐富的營養。這次柳丁節的活動準備在12月2日、3日舉辦,歡迎全國民眾相揪來七逃,一起享受全台灣最優質的柳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