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路逾十年未修 坑洞高低差影響安全

2023.11.29 記者 蔡育楷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以農建縣,農業生產是重要的經濟之一,名間鄉有許多農路長久以來沒有整修,路面坎坷難行,立委蔡培慧向農業部以及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爭取經費,整修名間鄉松柏村、仁和村、新廍下等三條農路,工程已經完成發包,預計90天內就可以完工。

剛走沒多久,就看到路面有很明顯的高低差。

▲農路高低差容易造成通行危險/記者 蔡育楷 攝

這裡是名間鄉仁和村坑內巷的一條社區農路,這條農路已經有十多年的時間沒經過整修,所以路面狀況不但坑坑洞洞,也有許多地方都有高低差的情形,不過現在這條一公里長的農路,已經完成發包,路況將會大大改善。

▲名間鄉仁和村坑內巷社區農路逾十年未整修/記者 蔡育楷 攝

除了仁和村的社區農路,松柏村農投名211以及新廍下段596地號,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這兩位的農路路況也非常差,立法委員蔡培慧,向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爭取經費,將這三段的農路重新整修。

▲立委蔡培慧爭取經費改善名間鄉內3條農路,預計90天完工/記者 蔡育楷 攝

農路改善工程預計90天就可以全部完工,立委蔡培慧強調,農路是農民最常出入的道路,平順的路面,不但可以提升農民的安全,咱優質的農產也才可以順利運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