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德洋樓古蹟偽出國 民眾變裝踩街輕旅行

2021.04.12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不能出國好悶喔!台中市文化資產處在歷史建築-一德洋樓,舉辦變裝踩街嘉年華,現場提供日本和服、歐式宮廷禮服和中式旗袍馬褂租借,一起踩街同歡,並且安排了台灣甲冑武士隊和非洲鼓舞團等演出非洲鼓舞團,讓民眾體驗一場偽出國的文化輕旅行。

▲台中市文化資產處在歷史建築-一德洋樓,舉辦變裝踩街嘉年華,一起踩街同歡/記者 李晉仰攝

舞者穿著正式日本和服演出,不說,肯定以為來到日本,其實,這是台中一德洋樓舉辦變裝踩街嘉年華的現場,由國內知名日本和服藝術家西川淑敏策劃,帶來系列活動,讓疫情無法出國的民眾,也能偽出國。

距今有近百年的台中市歷史建築-一德洋樓,有閩南三合院、西式洋樓與日式木造三種多元混搭風格,因此,這次踩街嘉年華,現場也提供日本和服、歐式宮廷禮服和中式旗袍馬褂租借,來配合歷史建築,融合中西文化。

活動當中,還有非洲鼓及台灣甲冑武士隊等多項表演,而閉幕祈福儀式,也使用五色彩帶,隨著舞者優雅的舞步,來替台灣祈福,讓民眾有種異國文化輕旅行的感受。

▲現場也提供日本和服、歐式宮廷禮服和中式旗袍馬褂租借,來配合歷史建築/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