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社區營造點計畫 社區學校個人成果豐碩

2023.12.02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2日上午在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小舞台區舉辦今年度南投縣「社區營造期末聯合成果展」,展現南投縣社區營造點計畫的執行成果,邀請投入社造工作推動的社區、學校與個人擺攤展示、上台表演、辦理DIY體驗與闖關活動等,展現豐富精采的成果。

▲南投縣府文化局於中興新村辦理社造成果展,展現南投縣社區營造點計畫執行成果/記者 熊欣儀 攝

南投縣社區營造成果展,今年有22個社區營造點參與展演。動態部分包括「社區劇場」、「民俗技藝」、「多元舞蹈」等表演,靜態部分是展示計畫執行的成果作品、影像紀錄、特色文創商品以及農特產品等。

▲在地青年推出蔗糖食農體驗遊程/記者 熊欣儀 攝

社區營造成果展,除表演與展示以外,還規劃社區手作DIY體驗活動,及由南投縣社造專輔中心大葉大學的學生團隊,融入食農教育、母語特色等設計的闖關遊戲。

文化局表示,南投縣社區營造點計畫,是委託社造專輔中心,輔導各營造點,找出地方特色,並指導他們怎麼做,逐步推廣地方的文化與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