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花生季虎尾農會接棒 千人體驗摘花生

2023.12.02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推廣在地優質農產,今年縣府首度與元長鄉農會、北港鎮農會、虎尾鎮農會合作,推出雲林花生季系列活動,要讓花生成為民眾的日常,更讓民眾一探花生的各種傳統及絕妙新奇吃法和應用。這日,活動於虎尾鎮內一處花生田中熱鬧展開,邀請民眾一同體驗摘花生,享受田野樂趣,縣長張麗善也蒞臨現場,並希望大家都能收穫滿滿,留下美好的回憶。小朋友大聲講說今天摘花生的感想,這日虎尾鎮農會所舉辦的雲林花生季活動,吸引了相當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參加。

▲虎尾鎮農會結合2023雲林花生季,擴大舉辦一系列活動,今日拔花生體驗破千人響應。記者 謝沂辰/攝

 本次虎尾鎮農會結合2023雲林花生季,擴大舉辦一系列活動,包含「花生迷宮探險」、「尋找花生彩蛋」、「產銷履歷花生麻糬DIY」、「花生傳統美食饗宴」等,今日拔花生體驗更獲得全國民眾熱烈響應,短短三天便湧入八百多人報名,農會不得不提早截止報名,讓虎尾花生季從以往「百人」的活動規模擴大為「千人」,農會希望藉著活動讓所有人知道當地農產的好,也了解農民種植的辛苦。

縣長張麗善在這天也來到現場,並表示雲林縣是國內落花生主要產地,種植面積超過1.4萬公頃,產量占全國總種植面積約75%,是雲林縣重要的亮點產業。希望透過雲林花生季,讓全國鄉親知道雲林的好滋味。

▲雲林縣長張麗善蒞臨現場,並表示希望透過雲林花生季,讓全國鄉親知道雲林的好滋味。記者 謝沂辰/攝

2023雲林花生季明(2)日將由北港接棒,以「花現幸福,生生不息」帶來最強運的花生,下周六(12/9)還有虎尾鎮農會百周年慶生日踩街遊行活動,一系列活動持續帶來滿滿花生好味,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參加雲林花生季系列活動,絕對讓大家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