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抵嘉 縣府多項措施力求遶境順利

2021.04.12 記者 黃培怡 報導
字級設定:

   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行程,12日中午抵達嘉義縣新港鄉,橋上萬人迎接大甲媽抵達嘉義。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現在缺水,大甲媽也叫雨水媽,希望出巡遶境可以為台灣帶來雨水,紓解乾旱。
縣長翁章梁和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皆到現場接駕,蔡易餘更是從西螺一路跟著走過來,祈求媽祖庇佑台灣風調雨順。

▲大甲媽抵達嘉義新港,嘉義縣長翁章梁接駕扶轎/記者黃培怡 攝。


   另外,熱鬧的進香不免會燃放鞭炮,消防局呼籲宮廟團體,施放爆竹煙火應特別注意安全,進香陣頭、信眾減量施放爆竹煙火,或是以使用爆竹音效取代傳統鞭炮,兼顧經濟、環保,降低火災的意外發生。
   鎮瀾宮今年不開放鑽轎腳,沿途仍有許多民眾擺設香案向媽祖祈福,還有許多熱情民眾提供餐點、西瓜給徒步信眾,環保局也設置攤位,提供環保餐具租借服務,忘記攜帶餐具的信眾可以租借使用,在享用平安餐的時候更環保也更健康。

▲新港鄉親熱的端出西瓜招待民眾/記者黃培怡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