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費、資源不足但努力加倍 用實力拿下代表隊門票

2021.04.13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成軍數十年的台中霧峰區萬豐國小棒球隊,在教練以及球員的努力之下,今年獲得109學年度全國棒球聯賽軟式組台中代表隊的門票,教練表示,在經費以及資源相較不足的情況之下,球員們是相當努力,幾乎所有課餘時間都在練習,但也不忘做好學生的本分,能夠取得代表權,也讓這群小球員相當的興奮。

精神抖擻的跑操場熱身,即便頭頂太陽相當炙熱,小球員們依然不喊苦,這群萬豐國小的棒球隊學生,每天努力的揮汗練習,就連玩樂的時間也不鬆懈,這樣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最近獲得109學年度全國棒球聯賽軟式組台中代表隊的門票,也鼓舞的大家的士氣。

投球、守備、捕手這些練習往往比別人來的多,每一位小球員幾乎都要身兼多角,球員混合三到六年級的學生,但一屆僅有三到四位,在打擊以及守備上實力較弱,再加上身材以及年紀比其他隊來說處於弱勢,但他們不認輸,哪邊不足就加強,讓他們脫穎而出。

激勵士氣的歡呼聲,鼓勵彼此,教練表示,從一開始的一盤散沙,到現在紀律、團隊合作精神都相當不錯,棒球隊不收費用,在經費以及資源相較不足的情況之下大家相當努力,不管打球還是功課,都要到位。

▲這群萬豐國小的棒球隊學生,每天努力的揮汗練習,就連玩樂的時間也不鬆懈/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