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長輩DIY防蚊磚增趣味 天然有效使用無負擔

2021.04.12 記者 丁桂慈 報導
字級設定:

一到夏天蚊蟲就特別多,這次口湖鄉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帶著長輩用精油等成分較天然的材料,做成一塊一塊可以防蚊的防蚊磚,除了讓長輩體驗不同的防蚊的方式,也讓大家活動手腳,因為是第一次做,長輩也都覺得非常新鮮。

▲手工防蚊磚成分相對單純,長輩對此感到非常稀奇。記者 丁桂慈/攝


跟著老師的指導,將材料加進去攪拌,看起來沒甚麼,但是卻是一項很好防蚊的東西,這回口湖鄉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帶著長輩一起來活動手腳,做可以防蚊的防蚊磚。

一般長輩都會用蚊香、防蚊液來預防蚊咬,相對這些方式,這回據點準備的材料較天然,使用起來也讓長輩感覺比較不會有負擔。

夏天到了蚊子是多到趕不走,若是可以動手做天然防蚊用品,不但可以活動長輩手腳,也可以達到很好的防蚊效果。

藉著安排手作活動,除了增加長輩生活上的趣味性,也可以做不同實用性的用品,讓長輩增加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