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鵝場傳禽流感 縣內累積第5例

2021.04.12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東勢鄉鵝場傳出禽流感,縣內這個月最新的案例是6號由一種鵝場自動通報,防疫所在9號前往撲殺,今年到目前為止,縣內總共有5起禽流感案例,動植物防疫所呼籲鵝農,最近日夜溫差大,要加強做好防疫工作。

▲東勢鄉鵝場日前傳出禽流感,防疫所人員在9號前往撲殺 /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提供


東勢鄉一個種鵝廠的鵝阿感染h5n5高病源性禽流感 ,鵝農自動通報之後,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是在9號來前往做撲殺。

台灣從104年禽流感風波以來,政府是不段加強防疫宣導,鵝農的防疫意識是題生很多,跟據防疫所統計今年相較去年同時間的案例已經降低很多,禽流感案件的數量是一年比一年減少。

▲104年禽流感風波後,許多鵝場改採封閉事養殖,在鵝場外加設網子,隔離野生禽鳥 / 記者 王可萱 攝

鵝阿因為卡敏感,104年的風波之後,很多鵝農改採封閉式的養殖方法,隔離野生禽鳥跟鵝的接觸,鵝場也隆會定期消毒。

最近日時夜時溫差是卡大,防疫所呼籲鵝農要加強做好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