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客延駛到南開科大 擴大服務鄉親

2021.04.12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圖為彰客17路公車延駛到南開校園,眾人參與通車典禮/記者林妤昕攝

南投、彰化縣政府及彰化客運,經過立委和縣議員的協調,促成往返彰化和草屯市區的17路公車,延駛到南開科技大學的校園,今天進行通車典禮,在眾人參與下,共同見證兩縣市跨區域的交通發展,帶給民眾更便利的服務。
由學生精彩的魔術表演,共同迎接貴賓,進行彰化市區客運17路公車,延駛到南開科大校園的通車典禮。

▲圖為經由立委許淑華等人積極協調,促成這項交通新服務/記者林妤昕攝

原本的路線,僅從彰化市區沿途經過芬園,最後以草屯鎮惠德宮為終點站,透過立委和縣議員協助爭取,擴大服務範圍,為南開科大學生及鄰近鄉親,帶來更大便利性。
南投、彰化縣政府也表示,能促成這項交通新服務,感謝眾人的協助,跨區域的整合,困難度雖然高,不過日後都會持續積極推動類似的公共運輸服務。
雖然目前還在試辦階段,不過若效益不錯,也會擴大增加公車班次,促成中部地區一日生活圈,能有更好的交通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