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衛生所「不老健身房」整修重啟 擴大營運規模

2021.04.13 記者 top News 報導
▲彰化首創於衛生所增設不老健身房,日前整修後擴大營運規模啟動。
字級設定:

根據統計,全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有16.07%,彰化縣更高達16.65%,高於全國平均值。彰化縣為因應超高齡社會到來,106年首創於衛生所增設不老健身房,因參加運動人數越來越多每天高達40-50人,為提供長者舒適的運動環境,縣府去年底特別撥付預算來整修衛生所,環境空間變大、器材設備種類變多,可以容納運動的民眾也增多。 

彰化縣長王惠美日前蒞臨埔心鄉衛生所,為衛生所不老健身房整修後擴大營運規模啟動,並表示埔心衛生所是彰化縣也是全國衛生單位最早在設置不老健身房之衛生所,目前為止已有10所,這些衛生所分別為埔心鄉、二水鄉、田尾鄉、社頭鄉、田中鎮、溪湖鎮、花壇鄉、南西北、福興鄉及和美鎮,每年服務總人數可達2,500人,服務人次高達8萬多人次。

「不老健身房」肌力訓練服務及運動設備使用完全免費,民眾只要到衛生所先檢測體適能,檢測結果再經由醫師評估,運動指導員就會依據評估結果,為民眾組合正確的肌力訓練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