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雅築珠藝創作展 結合傳統與創新 南投新聞

2021.04.13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擔心部落裡的琉璃珠製作傳統,有一天會消失不見,施秀菊及先生陳福生,在民國72年成立了工作室,從他們的作品當中,可以看到傳統排灣族文化藝術與現代生活的結合,最近他們從屏東三地門,受邀來到南投縣文化局辦展覽,展期到4/21,主辦單位邀請鄉親把握機會來欣賞。

▲琉金歲月顯風華蜻蜓雅築珠藝創作展,現在正在南投文化局展出中/記者 熊欣儀 攝

結合部落的姐妹,一起將排灣族「琉璃珠」裝飾品的文化傳承下去,施秀菊所成立的工作室,他們的作品,多年來受到政府支持,作為送給國內外貴賓的禮品,也讓屏東三地門這一帶的琉璃珠工藝產業,在國內外打出名號。

在廣隆文化基金會的牽線之下,這次施秀菊工作室的作品,是來到南投縣文化局九九展覽室做展出,他們的作品不只有排灣族傳統的琉璃珠裝飾品,也加入創新的部分。

這次的琉璃珠創作展,展出時間一直到21日,主辦單位歡迎民眾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到文化局來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