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電梯免房屋稅 逾萬戶家庭受惠

2021.04.13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已漸漸進入高齡化社會,對此縣府除了推出各種的長照服務,更在高齡的友善環境來做努力,這次針對公寓大樓的電梯以及透天厝的電梯,只要有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或身心障礙者在此居住,且戶籍設在這裡,就可向稅務局來申請免稅,預計將會有1萬5千戶家庭受惠。

在舞蹈團精彩的表演之下,雲林縣政府電梯免稅的記者會也來正式開始,因為考慮到縣內老年人口是越來越多,而電梯對大家來說也算是一種的交通工具,對此這次也來針對公寓大樓、透天厝,長者以及身心障礙者,所使用的電梯來提出免稅。

▲雲林縣政府推動電梯免房屋稅,全縣逾1萬5千戶家庭受惠/記者 江儀攝

除了住家、公寓大樓,雲林縣議員李明哲也來提出,現在許多社區活動中心也都有二樓空間,但也可能因為長輩身體不方便就沒來使用,期待可以透過減稅來安裝電梯,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
 
電梯對老人或是身心障礙者來說,也可以算是一種便利的交通工具,針對這次的減稅政策,預計全縣也將會有15000戶的家庭來受惠,並在今年七月開時實施。

▲電梯免稅政策於7/1日正式開始/記者 江儀攝

針對這次的電梯減稅,只要有65歲以上長輩,或者是身心障礙者的電梯用戶,也都可以向稅務局提出申請,任何有需求的民眾也歡迎打電話來做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