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質疑未經環評 區段徵收說明會場面火爆

2021.04.14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這天配合前竹地區區段徵收,第二次專案變更在活動中心召開座談會,但當地有部分居民不滿,抗議市府違反優先使用公有地的原則,也沒通過環評,不少團體到場聲援,眾人高喊程序違法、會議無效,場面一片混亂,市府表示雖然座談會遭到杯葛,但已經依法完成程序,也將持續和居民溝通。

眾人手拿標語氣憤的喊出口號,公民團體以及數十位不滿被徵收的地主,這天趁著市府地政局針對前竹地區區段徵收第二次變更,舉辦座談會的機會,齊聚在活動中心抗議,場面一片混亂。

反對人士高喊程序違法、會議無效,並和到場維護秩序的警方發生拉扯,有人被強制帶回警局,還有員警因此受傷,因為地主質疑前竹區段徵收,以旱溪河道截彎取直的名義,將原本只需5.3公頃的面積,擴大到110.7公頃,但河道部分卻都未經過環評,質疑是否為黑箱作業。

對此市府表示,前竹區段徵收早在2018年就核准,過程均依法執行,說明會是針對老樹保留、地方信仰中心遷移等事商討,雖然說明會遭到杯葛,在盛和合法之下完成,未來也將會持續與居民溝通。

▲前竹地區區段徵收說明會場面火爆,當地居民質疑未經環評,場面一片混亂。/ 記者 陳昭安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