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據點園藝輔療 長輩牌南瓜苗義賣中

2021.04.14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四湖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從去年4月份開辦到現在,提供豐富延緩失智的活動來照顧失智的長輩,其中一個園藝課程是帶長輩下田種蔬菜,收成之後直接在據點料理,其中大家是最愛吃南瓜,所以就越種越多,現在據點是決定將南瓜苗透過贈送以及義賣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

▲因為長輩愛吃南瓜,所以南瓜越仲越,四湖失智社區據點決定以打卡送南瓜苗及義賣的方式跟大家分享南瓜 / 記者 王可萱 攝


四湖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有一堂延緩失智的園藝課帶是長輩來種菜,收成之後直接在據點料理,其中南瓜是大家最愛吃的,所以不小心就來越種越多,為此據點決定用贈送以及義賣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

附近的居民有時間就會來這跟阿公阿嬤聊天、遊戲,聽到送南瓜苗的活動是馬上來支持。

▲所以南瓜都是長輩用吃了覺得好吃的南瓜取仔培育來的 / 記者 王可萱 攝

據點規畫的延緩失智課程相當豐富,這堂園藝課是特別考量地方長輩過去的生活經驗來安排,大家上的很有興趣。

所有的南瓜苗都是長輩用吃了覺得好吃的南瓜取籽來培育的,有興處的民眾手腳要快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