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合作協議簽署 打造青銀共生基地

2021.04.14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政府今日與國立中正大學,共同簽署中高齡者教育,和退休準備知能培育合作協議,以斗南鎮舊台汽車站,來做為第一處的青銀共生基地,除了讓退休民眾找到自己適合的興趣,同時也鼓勵青年人返鄉與長輩共同生活,透過傳承與創新的結合,打造出一個青銀共學的生活空間。

健康又特別的料理,精油、木工、農業等等各式各樣的技能,國立中正大學,提供了退休民眾各種的學習機會,希望讓大家在退休後,仍然可以來充實自己的人生。

▲雲林縣長張麗善與中正大學簽署備忘錄 記者 江儀攝

為了讓退休民眾在退休後,仍然可以來充實自己,雲林縣整府這次也特別和國立中正大學,共同來簽署備忘錄,未來也將在斗南鎮舊台汽車站,成立第一處的青銀共生基地,提供豐富多樣的知能學習,開創自己退休後的第二事業。

▲中正大學提供多樣性知能培育/記者 江儀攝

中正大學對高齡教育有著豐富的經驗,而目前在雲林縣也將會先以農業為主,日後也將會導入更多有關科技的學習。

青銀共生基地也將在五月開始創辦,歡迎所有退休,或者是將要退休的民眾,可以來做諮詢參考,為自己人生的後半段來做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