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搶先看!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 12米黃金龍氣勢磅礡

2024.01.06 記者 陳韋町 報導
字級設定:

2024年中台灣元宵燈會即將在2月16日至2月25日,於台中市中央公園熱鬧登場。今年的主題以「台中龍賀」為中心,搭配標榜「樣樣好」的台語諧音「龍賀」,展現台中城市的多元魅力。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首度公開今年的主視覺,以幾何寫實風格設計呈現主燈黃金龍,整體設計呼應了中台灣元宵燈會堅持傳統花燈工藝的精神。

市府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主視覺設計將中央公園滯洪池打造成神龍的舞台,巍峨的龍身高達12米,整組龍主燈佔據面積寬達76米。主燈搭配發光立方體展演秀,透過舞者的精湛技藝,彷彿龍在把玩著龍珠,呈現出祥瑞、守護的意象,要給市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另外,龍頭部分則透過燈光與色彩的變化,拉伸出透視的延伸,形成動態的立體視覺效果,彷彿隨時要腾空而起。金黃色系的視覺呈現不僅突顯了活動主題,也兼具現代感,保留了傳統節慶氛圍。同時,也呼應了市長盧秀燕跨年的祝福「幸福台中,龍賺大錢」,期許新的一年,中台灣經濟發展更加蓬勃。

觀旅局表示,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於全台最大的都會公園「中央公園」舉辦,佈展區域達15公頃,除精彩的燈區展演外,中市府每日更安排精彩活動,包括主題市集、街頭藝人表演,開幕及閉幕當日也有豐富的音樂演出,為遊客創造多元的燈會體驗。歡迎全國民眾到台中賞燈、享美食、旅遊,感受台中自然、人文的璀璨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