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上林社區長輩製作喜氣吊飾 感受年節氣氛

2024.01.12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農曆年節將到,為了增加過節的氣氛,草屯鎮上林社區規劃相關手工藝課程,邀請老師教導長者發揮創意,製作喜氣的春節吊飾,能布置環境外,還可訓練長輩動腦思考及手指的靈活度。

▲圖為農曆年節就要到了,草屯鎮上林社區安排長輩製作喜氣的春節吊飾/記者林妤昕攝

隨著指導老師解說製作流程,長輩認真投入學習,利用紅色紙張做成吊飾,這是草屯鎮上林社區,配合農曆年節將到,規劃相關手工藝課程,感受年節的氣氛。

這項春節吊飾的製作,看起來簡單,卻有許多道製作流程,對於長輩來講,不僅能夠動腦思考,還可以訓練手指的靈活度。

▲圖為製作過程,幫助長輩動腦思考,還能訓練手指的靈活度/記者林妤昕攝

長輩對於製作喜氣的春節吊飾相當有興趣,看到作品慢慢完成很有成就感,又能體驗過年居家佈置樂趣。

上林社區在平時的健康促進等課程外,配合年節的到來,特別為長者安排趣味的活動,感受年節歡樂熱鬧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