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家窯推龍年生肖陶器 麥灰釉產生神秘藍斑紋

2024.01.13 記者 莊詩亭 報導
字級設定:

大雅趙家窯每年都會推出生肖系列陶器,今年適逢龍年,推出了有關龍造型的茶具套組及手沖咖啡組,今年更特別大量使用麥灰釉,流動後經過紅土在1250度高溫萃取下產生藍色深邃斑紋,就好像龍一般神秘,讓民眾在品茗時別有一番風味。

桌上擺滿一整組的泡茶器具,仔細一看茶壺蓋碗上竟設計成龍頭,不僅好看更兼具實用性質,陶藝家趙勝傑適逢今年龍年推出生肖系列陶器,而今年更特別大量使用麥灰釉,讓色澤呈現充滿龍神秘的感覺。

▲茶壺蓋碗上竟設計成龍頭,不僅好看更兼具實用性質/記者 莊詩亭攝

除了推出茶具之外,因應現代人人手一杯咖啡的風潮,也設計出一系列的手沖咖啡組,將濾紙套上,注水後就會發現濾杯上,若隱若現的龍圖騰相當有意思,而不只這樣,趙勝傑更推出可以隨時把玩的擺飾。

趙家窯,從猴年開始每年都會推出生肖杯,今年邁入第九年,加入大量麥灰釉,流動後經過紅土在1250度高溫萃取下產生藍色深邃斑紋,就好像龍一般神秘,也讓不少民眾搶著收藏。

▲注水後就會發現濾杯上,若隱若現的龍圖騰相當有意思/記者 莊詩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