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建設政績牌奏效 江啟臣立委成功四連霸!

2024.01.13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第八選區一樣戰況激烈,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江啟臣,對上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謝志忠,兩人相隔8年再度交鋒,原本選戰距離拉開,卻在選前一周立委候選人謝志忠緊咬立委候選人江啟臣競選團隊賄選,讓選情呈現55波,最後,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江啟臣以現任及政績優勢,贏得這次的選戰。

▲山城建設政績牌奏效  江啟臣立委成功四連霸/記者 李晉仰攝

競選總部前,擠滿了關心這次選戰的選民,隨著投開票所陸續開出,心情也跟著上下起伏台中市第八選區的立委選戰,由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江啟臣,對上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謝志忠,選前綠營攻擊藍營賄選,讓選情一度逼近55波,但選前固樁催票奏效,讓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江啟臣贏得選戰。

據了解,兩人曾在2016年交鋒,當時江啟臣以1475票之差距連任,事隔8年之後,兩人再度交手,立委候選人謝志忠以連任四屆台中議員的基層實力,挑戰立委江啟臣的連任寶座,以拒絕山城邊緣化及東豐快與中橫完工打通為主要政見,而立委江啟臣也提出東豐快與活化山城等相關政績,一個是進行式,一個是未來式,選民最終用選票做出了決定。

競選團隊指出,這次開票結果,顯示農家出身的江啟臣,不僅用政績住了山城的農民選票,還在綠營大票倉的豐原也力壓對手,贏得這次選戰,成功取得4連霸,立委江啟臣表示,未來會積極爭取經費,建設地方,來答謝選民支持。

▲山城建設政績牌奏效  江啟臣立委成功四連霸/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