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年輕世代PK戰 黃健豪奪回第五選區

2024.01.13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立委第5選區,是全台中人口最多的區域,由民進黨現任立委莊競程對上國民黨候選人黃健豪,兩人同屬年輕世代,雙方勢均力敵、競爭激烈,黃健豪以兩任議員歷練,贏得選民支持,加上盧秀燕主場加持,突破綠營現任優勢,成功奪下立委席次。

市長盧秀燕親自到競選總部送上祝福,恭喜順利當選, 台中市立委第5選區,是全台中人口最多的區域,由民進黨現任立委莊競程對上國民黨候選人黃健豪,兩人同屬年輕世代,雙方勢均力敵、競爭激烈,最後黃健豪順利突破對手現任優勢,奪下立委席次。

卅五歲的黃健豪是北屯區兩任議員,比對手莊競程年輕七歲,曾任國民黨發言人、革命實踐研究院副院長,政大法律系學歷加上市議員歷練,這次在盧秀燕欽點下參選,以扎實的地方實力,獲得地方的肯定與支持。

黃健豪表示,台中的重大建設如捷運藍線、捷運綠線延伸刻不容緩,未來進軍國會,會與盧秀燕市長一同為台中打拼、建設家園。

▲台中市立委第5選區,最終由國民黨候選人黃健豪當選/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