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下台中海線綠營席次!蔡其昌達成四連霸立委

2024.01.13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被視為是全台唯一藍白示範區的台中市立委第一選區,台灣民眾黨獲得國民黨禮讓,派出前立委蔡壁如,要來挑戰連任3屆的民進黨籍、現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而下午開票時間一到,兩人得票數一度拉鋸,最後由長期深耕地方的蔡其昌成功達成四連霸目標,自行宣布當選,也成功為民進黨守下台中海線席次。

和支持群眾一一握手致意,民進黨籍、現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扛下藍白合的壓力,與民眾黨候選人蔡壁如拉開安全票數後,在晚間6點40分左右,宣布當選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成功達成四連霸目標,也為民進黨守下台中海線關鍵席次。

▲蔡其昌宣布當選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成功達成四連霸目標,也為民進黨守下台中海線關鍵席次/記者 陳柏翰攝

這次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選舉,共有四位候選人出面角逐,其中又以主打藍白合的台灣民眾黨蔡壁如與尋求連任的蔡其昌聲勢最高,而選舉期間,蔡壁如緊咬海線雙軌與藍線捷運延宕多年等議題,加上有藍白大咖全力相挺,雖然讓票數一度拉鋸,但最後還是無法中斷蔡其昌的連任之路。

雖然蔡其昌在2022年參選市長失利,中一選區得票率還輸給對手盧秀燕,但在這次立委選戰中,蔡其昌靠著扎實的基層服務,再度獲得選民肯定,他也強調,未來也將秉持從政初衷,持續為台中海線的鄉親,爭取建設與福利。

▲台灣民眾黨蔡壁如有藍白大咖全力相挺,雖然讓票數一度拉鋸,但最後還是無法中斷蔡其昌的連任之路/資料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