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素人廖偉翔擊退老將 拿下中四選區立委!

2024.01.13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立委激戰的台中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力拼三連霸,對上國民黨政治素人廖偉翔,備感壓力,不只年輕帥氣形象清新,母親黃馨慧更是現任議員7連霸,地方實力雄厚,雙方選前不斷在政策對戰,撼動老將張廖萬堅原本穩定的票倉,讓原本綠營的鐵票區,也不幸翻車。

國民黨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總部開票,票倉一路領先,反觀對手張廖萬堅氣氛相當低迷,由於票數相差沒有太懸殊,直到晚間近七點,張廖萬堅自行宣布敗選,團隊相當難以接受,哭成一片。

▲民進黨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張廖萬堅宣布敗選,團隊哭成一片/記者 林佳樺攝

這次是張廖萬堅第9次參選,他也坦言這是自己從政25年,最艱困的一戰。而這次勝出的廖偉翔雖然是政治素人,但母親黃馨慧是現任議員7連霸,也曾參選立委與張廖萬堅交手,這回兒子首次出征獲得勝利,她相當開心,迎接勝利的一刻,廖偉翔也和父母相擁。

▲政治素人廖偉翔首次出征贏得勝利,翻轉第四選區重回藍天/記者 林佳樺攝

市長盧秀燕第一時間送上鮮花及紅榜祝賀,台中第四選區西屯南屯成功翻轉,擊退政治老將,重新交棒到藍營手中,讓台中立委席次成功加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