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國會成功 顏寬恒翻轉中二選區

2024.01.13 記者 莊詩亭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選舉被視為關鍵中的關鍵,國民黨派出顏寬恒與民進黨現任立委林靜儀對決,藍綠想搶下中台灣這塊必爭之地,最後顏寬恆靠著長期在地方耕耘,上演「王子復仇記」,讓第二選區由綠地再度轉為藍天。

▲開票過後兩小時,中二選區顏寬恒的開票現場放起象徵勝選的煙火/記者 賴一銀 莊詩亭攝

開票過後兩小時,中二選區顏寬恒的開票現場放起象徵勝選的煙火,支持者的喜悅全掛在臉上,他們終於一吐前幾年敗選的怨氣。當選人顏寬恒在眾人的簇擁中現身,緩慢走向舞台,宣布當選。顏寬恆二度挑戰重返國會,顏家終於在這次選舉扳倒對手林靜儀,拿下立委寶座,顏寬恒表示沒有王子復仇,是爭回公理正義。

另外一頭民進黨現任立委林靜儀,一開票就陷入苦戰,就連先前微幅領先的烏日區開出的票數都落後,五區票倉都失守,現場不少選民都相當失落,甚至流下不捨的眼淚,而林靜儀致詞時也表示希望未來顏委員能好好的經營第二選區 。 

▲民進黨現任立委林靜儀,五區票倉都失守,現場不少選民都相當失落/記者 賴一銀 莊詩亭攝

這次大選,中二選區選情撲朔迷離,國民兩黨候選人針鋒相對從未停歇,但顯然未對顏寬恒造成影響,這次上看53%的得票率,得票數也遠勝前兩次選舉的當選票數,證明顏家的政治實力未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