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連任失敗!民進黨立委蔡培慧自行宣布敗選

2024.01.13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現任民進黨籍立委蔡培慧,於去年三月立委補選,挑戰國民黨老將林明溱,成功突破國民黨鐵票倉,今年對決國民黨籍候選人游顥,雖然從一開票蔡培慧的票數就緊咬游顥不放,但在最後仍失守南投市與竹山鎮兩大票區,於13日晚間七點左右率領競選團隊自行宣布敗選。

▲挑戰連任失敗!民進黨立委蔡培慧自行宣布敗選/記者徐旻鈺 攝

自行宣布敗選後,不少支持者抱著蔡培慧激動落淚,蔡培慧也不斷向支持者道謝,雖然沒贏得這場選戰,也希望大家尊重民主社會的結果,並祝福對手未來在中央可以繼續促進南投縣醫療、教育、交通的進步;蔡培慧表示,從選縣長再到立委補選,幾乎沒有時間可以休息,所以會先休息一陣子,充飽電後繼續為南投縣打拼。

▲挑戰連任失敗!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中)自行宣布敗選/記者徐旻鈺 攝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選舉正式落幕,最終陳癸佑獲得4023票,蔡培慧獲得6,6551票,游顥獲得7,0012票,現任立委蔡培慧挑戰連任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