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年菜 〝五穀八寶米糕〞養生又健康!

2024.01.15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團圓的年夜飯要健康又澎拜,讓很多婆媽傷腦,有生態主廚鄧寧如以在地食材設計多道大菜。像是小米芋頭等烹調出的五穀八寶米糕,有替來年祝福豐收的寓意,另一道功夫菜珍珠糯米雞燉湯,以糯米豬腳蓮子及新社菇菌入菜,很古早味,今年特別為素食族設計西班牙彩虹燉飯,以七種蔬菜加繁瑣的透過炒悶煮來呈現素食八寶風味。

一桌的大菜澎拜又美味,這些都是出自生態主廚鄧寧如的巧手,她很重視養生及健康,也善用台灣在地食材入菜,像是這道,象徵豐收的五穀八寶米糕,就是她的拿手菜之一。

▲一桌的大菜澎拜又美味,全部都是出自生態主廚鄧寧如的巧手/記者 林佳樺攝

這道古早味的湯品,也是必推珍珠糯米雞燉湯,將糯米、豬腳、蓮子及紅棗等滋味,匯集在全雞精華,是一道相當費時費工的大菜。

看來相當療癒的彩虹盤,是今年主廚為素食族特別設計的大菜,裡頭大有玄機,各種菜料層層堆疊,先前還得炒煮悶,才能展現疏食層次的香氣。

▲看來相當療癒的彩虹盤,是今年主廚為素食族特別設計的大菜/記者 林佳樺攝

每一道菜沒有過多的調味及調理,鄧主廚堅持將在地食材的原味,透過簡單烹調,傳遞幸福和健康,鄧主廚要以一道道的熱年菜,讓大家在年節團圓,吃的美味少點負擔,喜迎龍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