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巿槽化島種鳳梨 引發網友討論

2024.01.16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從南投巿區往中興新村方向,下祖師橋後大路口的槽化島上,剛種植的觀賞植物,除了花卉以外竟然還有鳳梨,有網友拍照上傳到社群網站引發熱烈討論!對此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蘇瑞祥表示,因鳳梨是南投巿、名間鄉的特產,在槽化島種鳳梨,除綠美化以外,也能推廣南投的農特產。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於南投巿一處槽化島種植鳳梨,網友拍照上傳到社群網站引發熱烈討論/記者 熊欣儀 攝

往中興新村方向,下南投巿祖師橋後,可以看到一旁的槽化島為新的植栽,仔細一看竟然是鳳梨!有網友拍照並於「南投人聊天室2.0」社團中發文,引起熱烈討論。有人覺得很有創意,有人許願下次能種草莓。

因快要過年了,南投縣政府農業處,特別在南投巿一些道路的槽化島,栽種好看的花草。這次於下祖師橋後大路口的槽化島,種植的鳳梨品種是「金鑽17號」,農業處長蘇瑞祥表示,希望鄉親、遊客看到,會想吃鳳梨,支持縣內的農特產。

網友發文指出,縣府在槽化島種的鳳梨會被偷走,農業處長蘇瑞祥回應,這他不煩惱,鄉親的素養都很高,會共同維護巿容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