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綠色隧道舉辦謝樹禮肥活動

2021.04.16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自一月底開始舉辦至今,在集集綠色隧道當中的光環境設施-黃金隧道,自即日起圓滿閉幕。為了保護綠色隧道當中的樟樹公、樟樹婆,集集鎮公所將拆除樹上的燈具設施,並邀請在地居民與學童,舉辦謝樹禮肥的活動,飲水思源希望讓綠色隧道樟樹更加健康生長,也呼籲大家一同來重視。

▲集集鎮公所舉辦黃金隧道拆除後感謝老樟樹們的謝樹禮肥活動/集集鎮公所提供

維持了兩個半月的集集綠色隧道光環境設施-黃金隧道,已經圓滿閉幕,集集鎮公所在拆除燈具這天,來到龍泉公園,舉辦熱鬧的謝樹禮肥活動,並邀請當地隘寮國小學童共同參加,做一次很有意義的機會教育。

▲為了保護居民與老樹,集集鎮公所拆除黃金隧道燈具/集集鎮公所提供

集集鎮公所今年的燈會,恢復了晚間的黃金隧道燈景,並設計規劃了好幾段不一樣的光環境,讓遊客有全新感受以外,也讓在地田隘寮的居民很肯定。

▲綠色隧道老樟樹生長不易,藉由謝樹禮肥活動讓學童了解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意義/集集鎮公所提供

隘寮國小學童自一開始的被動,到後來很積極來替附近的大小樟樹來澆水施肥,並自過程中來了解綠色隧道樟樹的來源,以及俗語-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意義。